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关注《北京考试报》2006年高校招生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2 15:4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记者 李东声

  本报刊登高校艺术特长生招生信息后,收到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反馈。看来,考生和家长对高考的关注真是既敏感又迅速。笔者在这里给考生和家长提个醒,进入11月后,包括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艺术类专业、自主招生等在内的高校各类特殊招生都将陆续启动,请你们及时关注高校的招生信息。

  最省事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准时按期购买本报。本报记者和这些高校招生办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会及时地在高招版上刊登相关高校的各项招生信息,以及教育部、北京市的有关招生政策。

  当然,你们也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以及各招生高校的网站,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信息的发布,高校会及时在校园网站上公布这些情况。

  对艺术特长生而言,考生除了要通过北京市的统一测试外,还要通过招生高校的艺术水平测试。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校,基本上都以艺术冬令营的形式进行艺术水平测试。一般情况下,艺术水平测试在头年年底报名,次年寒假前后测试。具体报名考试安排由各招生高校自行公布,请你们密切关注相关信息,以免错过了报名测试时间。

  根据笔者掌握的情况,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交通
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大学等著名高校,每年元旦到春节期间都会举行艺术冬令营。而且,在艺术冬令营期间,很多高校在艺术测试的同时还举行文化课考试。家长可提醒孩子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