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要做优秀又聪明的老爷爷--84岁南非老汉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2 19:09  南京晨报

  一位现年84岁的南非老汉在18岁高考落榜之后,时隔66年二度赶考。让他多少有些不情愿的是,此番高考原本是他个人的一个“小秘密”,如今却被闹得尽人皆知。

  据报道,这位性格倔强的老汉名叫提马巴·乔克,现年84岁。退休之前曾是一位推销员,退休之后仍坚持看书学习。1939年,乔克18岁那年参加了人生第一次高考,只可惜他那次榜上无名。时隔66年后,乔克早已子孙满堂,然而,这位可敬可爱的老汉却又一次坐到
了高考考场上。10月31日,他轻松完成了第一天的数学试卷,用他的话来说,“简直小菜一碟”,并且提前交了卷。接下来,他还将参加聪加语(Tsonga)、英语、商业经济、会计和历史的考试。

  有趣的是,当被记者问及“为何年纪一大把还来参加高考”时,他回答道:“伙计,就因为上一次我没考好。我就是想看看自己能否成为一个优秀而又聪明的老爷爷。”据悉,乔克最大的心愿是明年顺利进入大学的的会计和经济学专业深造。对于媒体的高度关注,这位84岁的老汉显得很不自然:“我原本以为参加高考只是我个人的小秘密,现在看来,这个星球上简直无密可保。”(作者:阿贝 秋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