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山东艺考生出外拜师 高中艺术班开演空城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4 10:25  都市女报

  2005年艺考的温度尚未冷却下来,2006年新一轮的大战又步入了高潮。艺考学子们早已背上行囊、踏上了四处培训的征程。不少高中的艺术班已几成“空巢”。

  10月上旬,山东东营某中学的王老师和同事带了20多个音乐考生,来到省城济南某高校参加艺术培训班。据他介绍,他们学校有60多个应届音乐考生,这次跟随老师集体来济南参加培训的占了三分之一,其余的都是自己到全国各地的报考学校联系老师辅导。

  记者采访了多所中学,发现情况大致相当。不少学校的艺术班学生都已所剩无几,均赴全国各地寻求“名师”,参加各种各样的培训班了。

  培训班生源旺盛,据此可以推测,今年艺术考生数量“只增不减”。一位有着多年艺考培训经验的吴老师这样告诉记者。8月份,他和朋友开办的艺考培训班有80多个学生;9月份有90多个;10月份130个。这些学生培训时间都是一个月。中间还插空举办了为期半个月的加强班。“生源之多,简直有些应接不暇,早上报来一个数字,中午就变了,到了下午又多了”。

  在东营一所中学,近80%的学生是音体美考生,数量不少于1000人。一些中学见今年美术生特别多,干脆从外面请老师来集中培训。记者拨打了德州以及其他地市几所中学,这种现象得到了证实。

  社会上培训班不少,但一些培训班的质量却不敢保证。“中学老师向培训班索要回扣严重影响了培训班的师资力量。”业内人士周老师向记者透露,中学老师把学生推荐到培训班,回扣少的一个学生几十元,多的则按学生学费的一定比例拿。“回扣大,培训班为了保证利润,就压缩师资,本来要雇个教授的,结果只雇一个本科生”。有的学生自己选择了某个培训班,老师知道后因为拿不到回扣,就强迫学生退掉,进入“指定”的培训班,还要求学生对外称“自愿”。(记者:王雪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