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2006年艺术高考“联考传言”困扰艺术类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9 10:4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 乔显佳 近日,一条关于2006年艺术高考将实行“联考”的信息在省内各美术培训班内传播,引起不小的波澜。记者今天就此致电省招办获悉,他们正等待教育部有关文件,改和不改还没最后定,即使改也是部分学校参与。

  ·90天男人女人享受激情

  ·一天赚一万不信你就看

  ·患乙肝能与爱人接吻吗

  ·快乐避孕--女性私房话

  ·父母患风湿--类风湿

  ·1000元开店自己当老板

  据了解,以往我国

艺术高考多采用由艺术院校单独招生的模式,不仅考试时间由各校安排,试题内容也大不一样。艺术考生根据个人意愿和水平选择院校报考,往往要跑数个、甚至数十个艺术院校、考点,不胜其累。而目前在考生中盛传的艺术高考“联考”模式,将像普通高考一样,由教育部门统一出题,统一考试时间,艺考生通过一次专业考试的成绩填报志愿。眼下,该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已在美术考生中愈传愈烈。

  济南市文化东路、山师东路等地的几家艺考培训机构负责人对此消息表示关切。在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和平校区内一画室,四五十名美术生正在备考。来自滨州的王新说,“联考”的消息他早就听同学说了,心里很紧张。他认为,艺术高考临场发挥较普通文理科有较大的偶然性,一次考试很难发挥出全部水平。还有考生悲观地说,美术生文化课水平普遍较差,一旦实现“联考”,意味着想通过多次艺考来确保美术拿证几率的想法落空,还不如学文化课。

  记者采访的艺术考生中,只有一成对“联考”表示欢迎。来自济宁的一男生认为,实行“联考”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艺术高考时考生到处赶场、扎堆的现状,也可以更公平地反映出学生们的真实水平。高校也可以抽出更多的时间精力用于教学。记者注意到,该考生专业成绩在该画室属于前列,有关“联考”,专业优秀的考生比较支持,专业一般和较差的学生十分担忧,两个阵营可谓泾渭分明。

  一些美术从业者认为,以往美术高考实行院校单独招生,正是尊重了艺术教育的规律,简言之就是各院校、专业的特点不同所致,而“联考”将抹杀这一点。但更多的艺术工作者提出,在艺术考学阶段还谈不上什么风格,考生更多地在展现一种绘画的基础,面对近年来艺术考生剧增的现状,以及出于规范艺考秩序的考虑,实施“联考”未尝不是一种好方法。

  因为还没有权威的官方消息,有的考生认为“联考”信息只是一些培训班为促使学生抓紧报名的一种策略,但众多培训班负责人还是不敢怠慢,有的已经着手组织一轮接一轮的摸底考试。据省招办普招二科付老师介绍,目前,我省和其他省份招考部门正等待教育部有关“联考”的文件,对于这一关系着千万艺术考生命运的改革办法是否出台以及具体内容他们还不清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