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艺考热”负面效应凸现 回炉学技术半数艺术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4 10: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12日讯(记者王振国)我省持续升温的“艺考热”一些负面效应越来越多地显现出来。部分从高校艺术专业毕业的大中专学生找工作处处碰壁,无奈“回炉”上技校。记者调查的两所职业院校中,手持大中专学历而来此“回炉再造”的学生中,半数以上为艺术类毕业生。

  11日,记者到山东技师学院采访,正巧遇到从数控机床实验室出来的一年级学生王
军(化名)。据王军介绍,三年前他和众多艺考生一样,背着画板到处参加艺术专业考试,最终被外省一所大学美术专业专科录取,尽管他对艺术一点不感兴趣,但还是硬着头皮坚持学了三年。

  “大学毕业那阵子,我们这些艺术专业的毕业生与其他专业的毕业生一样,都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去寻找自己的理想,可现实把那些美好的梦想击得粉碎——学艺术的太多了!不要说专科,对本科生来说,找工作的难度也比别的专业大。”王军说,高不成的他最终选择了低就——上技校。

  据山东技师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张克清介绍,技师学院2004年共招收专科学历毕业生30人,2005年招生61人,在这些学生中艺术生的比例也在逐年增加,去年30名专科生中,学艺术的还不足10人,今年的61人中学艺术专业的就达到34人。而且多数学生完全抛弃原来的美术音乐等专业,改学数控机床、汽车修理等专业。

  另外一些专业设置较为齐全的民办职业技术类院校,也成为遭遇“就业难”的艺术类大学生的选择。山东英才职业技术学院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校以技术技能培养见长的精密机床、建筑技术与监理、幼儿师资等专业,今年招收了近30名具有大中专学历的考生,在这近30名学生中在大学学艺术的多达18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