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 正文

北大校长:北大与世界最好大学还有很大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5 10:24  新京报

  要求学校低调应对《泰晤士报》排行榜,称北大与世界最好的大学还有很大距离  

  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昨天说,他要求学校低调处理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公布的今年大学排行榜。

  这是许智宏首次就此事表态。10月27日,《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公布了2005年
全球大学排行榜,美国哈佛大学名列第一,中国的北京大学名列全球第15位,超过日本的东京大学而名列亚洲第一。

  这个排名公布后便引起了舆论的激烈争论。

  许智宏承认,北大在国内以及国际上有一定的声望。但北大与世界上最好的大学还有很大距离,“这不是一年两年就能赶上的差距”。

  香港京港交流中心的邹重华博士就说,稍微对照一下日本东京大学和

北京大学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量,就能感觉到北大在科研能力上的差距了。

  许智宏还说,现在的

大学排行榜由于标准设计的问题,有些排名很不合理。这样的情况下,大学排行榜可能会影响到学校的招生和社会声誉,让人爱又让人恨,不过他个人不会过分关注。(记者:郭少峰 朝格图 朱艳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