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艺考生不可不知:多数艺考班不过是赚钱的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4 10: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近年来,山东每年都有十几万考生报考艺术类专业,各种类型的艺考辅导班应运而生。据不完全统计,济南大大小小的艺考辅导班已达三百余家。

   形形色色的艺考辅导班,究竟能起多大作用?一位知情者直言:除了一小部分比较正规外,多数艺考班不过是赚钱的工具。

   11月2日上午,在济南市东郊一家艺考班,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名艺考生正在做最后突击,他们每人每月的费用是1100元,时间是两个月。粗略一算,这个艺考班就有22万元进账。据艺考班负责人说,在济南市,这个价格还属于“工薪消费”。

   在其附近,另外一家艺考班也在上课,费用每人每月600元。这家艺考班在一家仓储中心的二楼,不大的“宿舍”里摆着三四张床铺,拥挤而杂乱。画室冷冷清清,十几个学生正凑在一起绘画。尽管如此,辅导班负责人还是很自信地说:“像我们这样的情况,在济南市不敢说是最好的,但也属中等以上了。”

  据了解在山东,艺考辅导班大体有三类,一类由高校老师办,一类是打着高校的旗号私人办,还有一类是纯私人办。

  采访中,说起艺考辅导,几乎所有的考生都满肚子苦水。学生们反映,多数艺考班,所谓的老师不过是一些在校的学生。甚至还有一些辅导班,收了钱就“放羊”,学生爱干啥干啥。还有知情者透露,有些艺考班虽然打着某某艺术院校的旗号,但实际上与学校一点儿联系也没有,只不过每年上交一定数额的“名称使用费”而已。

  尽管很多辅导班滥竽充数,但他们却另有吸引生源的“杀手锏”。

  一些私人办的小辅导班名气不大,他们就把“触角”伸向了一些中学老师和招生代理,承诺送来学生能得数目可观的“回扣”。如果高中老师成批送来,提成更高,最高占到学费的30%左右。

  而一些高校所办的辅导班,往往打出某教授的幌子,并声称这些教授对学校的招生信息非常熟悉,这种诱惑则更具有吸引力。考生往往看好这些辅导班,目的就是“花钱买信息”;一些辅导班的宣传更加诱人:考生只要交上一两万元钱,就可以拿到西部一些高校的合格证,他们则与这些高校保持多年的“业务关系”。很多考生看好这一捷径,纷纷聚集在这些辅导班,想尽办法搭上免考班车。但事实上,这些宣传十有八九是假的。(作者:孙覆海 国伟 宋广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