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爆笑高三生活:上辈子杀了猪这辈子来教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4 13:52  现代教育报·高考周刊

  这是我们进入高三以来的第一次模拟考试。过去一到看卷时,老师们就抱怨:“下辈子不当老师,当老师也不当语文老师。”有的老师说的更经典:“上辈子杀了猪,这辈子来教书;上辈子杀了人,这辈子教语文。”可这次老师们在看卷子时,一点也不觉得厌倦,要问为什么,看下面学生的答题,你便知分晓。

  期中考试搞笑考题集锦

  这次期中考试的作文是以“在诗与梦中翱翔”为话题,学生作文当然要写到诗了。可那些名诗在他们这里全大变脸了。

  诗与梦

  卞之琳的《断章》你还记得吧。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可学生们是这样引用的:

  ①你站在楼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

  别人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②你站在楼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下看你。

  对照原诗,你就看去吧,尽量发挥你的想象。不过,我要嘱咐你一句,千万别在吃饭时看,否则“嘿嘿……”

  还有的学生拿李白开涮。请看:

  日照烤炉生紫烟,李白来到烤鸭店,口水直流三千尺,可惜口袋没有钱。

  李白啥时候变得这么畏缩了,唉唉,真是人心不古,世风日下呀!

  再瞧这位写道:

  徐志摩低吟“清清的我走了,正如我清清的来”,老杜高唱“大庇天下豪杰俱欢颜”。哈,志摩何时变“清清”,老杜哪年变得这么势利眼了!

  有个学生直言不讳:“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喜欢。”

  有的学生更大胆,在文章的开篇,他就堂而皇之地写道:“诗经说: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诗经说:任他占水三千,我只一瓢来饮。”阅卷老师当场批下:你骗谁呢?

  

北京奥运标语

  还有一道题,要求考生发挥想像,从观众角度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拟一条表现观众对运动员热情期待的标语。

  请看这些学生的想像:

  ①奥运健儿,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②运动健儿们,你们是我们的

新娘,快来吧。

  ③奥运健儿,羽扇纶巾,雄姿英发。

  这第三句最搞怪,那些奥运健儿,一身诸葛亮的装束,倒真有中国特色啊。

  河北巨鹿中学 解立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