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为防“李洋事件”再发生 海南提前提醒湖北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9 11:13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陈道林 陈俊旺)2006年高考报名工作即将开始。昨天,海南省教育厅通过湖北省教育厅,提醒湖北考生及家长,该省已出台新的规定,提高了外省学生在海南报名高考的门槛。

  海南省教育厅称,过去外来考生在海南入户一年,读书两年,就可报考。今后,在海南入户三年,读书三年,方有资格作为海南籍考生。不符合上述条件的外省籍考生,报考
范围由以往本科第二批及以下批次,改为本科第三批和专科(高职)院校。

  今年以897分的成绩成为海南省理科

状元的湖北籍学生李洋,由于其在海南的学籍离两年差一个月,而被取消报考本科第一批的资格。

  昨日,湖北省教育厅、省公安厅转发教育部和公安部通知,要求杜绝跨省异地报名,防止“高考移民”以及省内省外两地同时报名现象的发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