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6山东高考三大变数 自主命题范围尚待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11/30 10:26  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今天上午开幕的山东大学2005年重点高中校长论坛上,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王坦向校长们通报了我省2005年高考招生情况,同时表示2006年我省高考有哪些变化目前还无法准确回答,一些政策正在研究中。王坦透露,目前有三个方面的政策还没有最后确定。

  据王坦介绍,2005年我省高考总报名人数达到创纪录的731166人,其中普通高考人数为668390人,比去年净增10万人,菏泽、潍坊、临沂考生均超过10万人。今年高考缺考人
数为15048人,共有263人因为违规违纪被查处,违纪率也是历年最低的一次。在正常录取批次录取考生485243人,其中本科录取192332人,专科录取292911人;通过补录录取考生4.2万人,2005年我省高考共录取527243人,比去年增加10万人,录取率达到72.1%。

  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2006年高考政策将发生哪些变化的问题,王坦透露,目前有三个方面的政策还没有最后确定,所以无法明确回答。这三大未定政策分别是:我省自主命题科目范围是否扩大,即除了语文、数学、外语外,文综、理综也实行自主命题;考虑到我省考生明年有可能达到80万,我省对口高职考试与普通高考时间能否错开;艺术类专业考试是否进行统考的问题,近期将有定论。另外,2007年我省高考将实行“3+x+1”,其中的“1”如何考,我省目前也正在研究之中,考试说明也将尽快出台。(记者:蒋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