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6年将有19所高校试点小语种单独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1 15:16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明年全国将有19所高校进行非英语外语专业单独招生试点,其中武汉大学为湖北省唯一一个试点高校。

  据武大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钱建国介绍,教育部日前宣布,包括北大、武大在内的全国19所高校的非英语外语专业2006年实行单独招生试点。武汉大学2006年非英语外语专业的单独招生,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自行组织命题、单独考试。

  武汉大学2006年非英语外语专业的招生对象,主要是外语水平较高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在高考前提前录取,招生计划纳入国家核定的武汉大学2006年招生计划总数。考生被录取后,不得再报考其他高校,入学后也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据了解,此前非英语外语专业的其他小语种(包括德语、俄语、日语专业等)考生,进入武大只有通过全国统一高考或保送两种途径。

  目前,该校小语种招考录取办法和招生计划正在制订中。(记者:赵飞 杨凯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