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2006艺术类高考备考方案:如何选择辅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6 15:13  新闻晨报

一、如何选择考前培训班

  艺术类考前培训班大致分三类:一是由大专院校自己办的,对那些有意报考该校的考生针对性比较强。二是私塾制培训班。这类培训班一般是由一些老师自己在家办班,人数的限制加上老师的知名度,使得这类培训班的收费相当高。但存在的问题是,学生可作参照的面过于狭窄。三是社会上专门针对艺考设立的培训机构。这类机构会请来自各高校的大学老
师授课,提供较多课程,风格也较多元化。

  选择培训班需一看规模看品牌,好的品牌家长间会口口相传,互相之间多打听多了解,有助于选择;二看师资,一个方法是看学生的作品,因为学生的作品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老师的水平。

二、如何识破辅导班的“猫腻”

  1、夸大“命中率”:现在市面上很多辅导班以营利为目的,所以极力鼓吹学生的升学率。因为目前这个市场仍然没有一个规范的标杆,所以考生要特别警惕,建议货比三家。

  2、“师资”注水:不少辅导班会打着名牌院校名牌教师的旗号,考生对此要多留几个心眼。

  3、课程“纯应试”:有些辅导班推出的课程完全是为了应试,这样在短期内可能会使得成绩上升,但却是对学生创造力的扼杀,对学生以后的学习有百害而无一利。 (记者 王婧 林颖颖 实习生 陈嘉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