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6年北舞招生人数增一成 招生专业略有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7 10:16  《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北京舞蹈学院了解到,2006年该校招生规模在330—350人,招生人数将比今年增加一成。

  据了解,2006年的招生专业比今年略有调整,部分传统优势专业——如舞蹈类专业社会需求较大,招生人数将比今年有所增加。

  据介绍,今年共有2430人报考该校,其中男生734人、女生1696人,最终有306人被录取,较招生计划增加1人。综合该校所有招生专业的情况看,北京是该校生源最大来源地,考生数量位列全国之冠,报名人数379人,占全国的15.4%,最终录取56人,而吉林、辽宁、黑龙江、河北、山东、两湖、四川、广东也是该校的传统生源大户地区。

  北京舞蹈学院所有专业只在北京举行专业考试,各专业考试分初试、复试、三试。明年2月中下旬起,各专业将陆续开始考试。为方便考生,复试、三试都在上一轮考试次日进行。今年,北京舞蹈学院首次利用互联网进行专业考试报名,2006年这一政策将继续实行。

  虽然是纯艺术院校,但该校就业情况一直不错,就业率较高,古典舞、民间舞等专业就业率接近100%。学生的主要就业去向有担任舞蹈教师、舞蹈团演员,从事群众文艺工作等。

  根据教育部规定,北京舞蹈学院作为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自行划定文化考试录取控制

分数线

  北京舞蹈学院招生办程宇老师介绍说,该校2005年的考生成绩与往年基本持平,表演专业的最低控制线为205分,但考生的平均成绩为248.2分;编导专业的最低控制线为230分,考生的平均成绩为298.1分,其中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最低控制线为300分,考生平均成绩为329.2分;舞蹈学专业最低控制线为文科350分,考生平均成绩为395.1分;理科分数线为400分,考生平均成绩为456分。(记者:李东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