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校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四川大学2006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8 13:45  新浪教育

  根据教育部《关于2004年部分高等学校进行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04】1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3】2号)文件的精神,进一步扩大招生自主权,促进中学素质教育全面开展,结合我校实际及去年自主选拔录取工作的实施情况,我校特制定2006年实施方案如下:

  一、招生对象

  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经学生本人申请、中学正式推荐,并按规定的申请程序提交有关材料,由我校初步审核通过并参加学校组织的测试,考核测试达到认定标准后,可认定为“四川大学2006年自主招生”人选。

  1.综合素质高,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者;

  2.在文学、艺术、体育、英语及管理等方面有突出才能者;

  3.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等方面成绩优异者;

  4.在其它某方面确有特殊才能或超常潜能且成绩突出者。

  二、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我校2006年自主选拔录取工作全面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从公布之日起,到2005年12月23日止。学生须登录四川大学招生信息在线网站(www.gotoscu.org),进入自主招生报名系统页面,新用户须首先注册,注册成功后,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并用A4纸打印报名表,由所在中学盖章(照片须盖骑缝章)。

  2.下载《四川大学2006年自主选拔录取推荐表(中学用表——推荐)》(点击下面的附件下载),由所在中学填写,并在相应位置盖章。以上材料必须真实。

  3.邮寄材料:以上材料填写完善后,以及中学阶段主要获奖证书复印件和其他证明自己特长和优势的材料一并由学生本人或所在中学以特快专递的方式于2005年12月28日前(寄达日期为准)寄至四川大学招生就业处,信封上请注明“自主招生申请材料”字样。申请材料一律不退还,请留好备份。

  三、选拔程序

  1.初次审核:结合我校学科特点,根据申请者在中学阶段的学习成绩、竞赛成绩、获奖证书、表现情况、中学推荐意见等情况,由我校自主选拔录取考评小组,进行综合评价,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四川大学2006年自主招生测试”,名单以及具体测试时间将在“四川大学本科招生信息在线”网站公布,不再电话通知,请大家随时关注本网。

  2.考核测试:学校将按照“严格程序、加强管理、接受监督”的原则和“标准刚性化、程序规范化、招生办法公开化、录取结果公示化”的要求,做好自主选拔录取工作。

  初审合格学生参加“四川大学2006年自主招生测试”,测试分文化课笔试和综合能力面试。具体考试科目、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确定资格:结合考生笔试和面试成绩及综合测试结果,确定选拔录取资格人选名单,报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

  4.公示:相关中学必须将我校确定的自主招生人选在中学公示一周,并请中学校长签字,无异议者报教育部、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公示,同时在我校招生网站上公示。

  四、录取办法

  1.自主招生人选必须参加高考,且第一志愿报考我校,高考志愿表专业志愿不得重复填报(只能填我校在其所在省招生计划中的专业),且最好填满专业志愿选项,服从调剂。

  2.被我校认定的自主招生人选如果高考成绩达到同类科目在当地的重点线,即予以录取。

  五、监督机制

  1. 中学及学生本人应本着“诚信”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申请和推荐工作。申请和推荐材料必须属实,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取消被推荐学生的认定资格和该生所在中学三年的推荐资格。

  2. 为保证自主招生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学校由教务处组织专家,对考生进行面试考核。自主招生测试结果,报校招生领导小组审批。

  3. 审批通过的自主招生认定名单在考生所在中学公示一周,公示通过的正式人选报教育部及其所在省(市、区)招办备案。

  4.我校纪委监察处将参与自主选拔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28-85404020。

  五、本实施方案由四川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28-85406950、85407339,邮件:nic8401@scu.edu.cn。

  四川大学本科招生信息在线网址:www.gotoscu.org

  通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磨子桥 邮编:610065

  四川大学招生就业处

  二〇〇五年十一月

    附件:四川大学自主选拔推荐表下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