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安徽省2006高考报名方案出台 三类人不得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2 17:01  《新安晚报》

  安徽省2006年高考报名方案已经出台,全省统一报名时间定为2005年12月22日至26日,所有报名考生在报名时须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

  三类人不能报名

  根据安徽省2006年高考报名方案,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高级
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生的在校生,以及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将不能报名。

  所有考生均须报名

  安徽省具有报名资格、报考普通高校的考生,均须在其常住户口所在市、县(市、区)招生办报名,本省考生原则上不得跨市(地级)报考。

  经省教育厅批准跨市招收的普通高级中学应届毕业生,和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跨市招收的并在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具有学籍的民办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由学生本人申请,就读中学向所在地招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

  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本、身份证(不得使用临时身份证)、学生证及学校、单位介绍信等相关材料。

  艺体考生可兼报文理科

  艺术、体育类考生文化考试报名时间、办法与文理科相同,省内院校艺术、体育专业考试报名时间另文通知。报考艺术、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文科或理科,文科或理科考生不能兼报艺术或体育类。艺术、体育类考生于2006年1月10日到所在市、县招生办,领取专业课报名通知单和附有考生号的彩色照片。

  报名信息采集

  据了解,考生的照片信息须经市、县(区)招办进行电子摄像采集。各市、县(区)招生办于2006年1月9日之前完成对报考艺体类考生的基本信息(含照片信息)的采集和考生确认工作,并由各市招生办于1月10日将所有科类考生的基本信息(不含人工录入信息)和艺体类考生的照片信息汇总上报至省招办。

  其他单独考试招生的考生也必须在当地招办报名。

  据省招生办有关人士介绍,报名程序可于今年12月中旬从省招生办网站地市招办论坛上下载,省招生办的网站地址为:www.ahzsks.cn;电子档案制作的各类表、卡于12月19日在省招生办领取。

  报名资格严格审查

  全省各市、县招生办和报名点,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户籍审查,杜绝高考移民;同时严格掌握报名条件,审查考生资格,杜绝弄虚作假现象。(作者:张小明、周振青、殷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