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19所高校06年小语种单独招生 报录比将高于2:1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4 10:56  《北京考试报》

  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明年全国招收小语种专业的高校将增加外交学院、武汉大学等校,达到19所,各校小语种专业的报考人数和招生录取的比例必须高于2∶1。这意味着,19所院校小语种专业的录取率将低于50%。

  据介绍,小语种专业指高校英语以外的所有外语专业,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2006年全国将有19所高校可以自行组织命题、单独考试录取。各校招收小语种专业的单独考试普遍
设置笔试和面试,笔试测试考试的文化课,一般有语文、外语、数学科目,面试则要考查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考生被录取后,不得再报考其他高校,入学后也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这19所高校是: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学院、黑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学院。

  北京地区小语种专业实行学生自愿报名、单独加试,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在提前录取院校之前单独录取,具体考试录取政策和报名安排将在明年2月底3月初公布。

  记者走访京城部分招收小语种专业的院校了解到,目前各院校小语种专业京外招生录取率普遍低于50%。如国内最早招收小语种专业的高校——北京外国语大学2005年在北京以外地区的考试与录取人数之比是4∶1,2006年该校还酝酿进一步扩大考试人数,报录比有可能限定在6∶1。该校也是小语种专业设置最全的高校,共设置有34个小语种专业,2006年该校将在全国各地招收9个专业400余名学生。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报录比是10∶1,2006年该校将在天津、河北、山西等18个省市区的部分省级重点中学提前单独招收日、俄、德、法、西班牙、阿拉伯、朝鲜语等专业合计211人,其中江苏、上海等8省市是新增加的。(记者:李东声)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