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校四类特殊招生完全指南 > 正文

06年北京高考艺术特长生测试实行“垂帘听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9 09:5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北京市高考艺术特长生统一测试在清华大学举行,3000多人报考了这次测试。为了保证考试公平,在考官和考生中间,拉起了一层布帘。

  据悉,此次测试为全市资格测试,考生测试合格后具有艺术特长生资格,方可参加各个高校的认定。据了解,测试分为管乐、弦乐、民乐、声乐等8个组进行,每个考生要表演自备节目并进行基本功测试。每个考生测试时间为5至8分钟。

  在乐器的考场外,记者看到了考生与评委之间拉起了一个帘子,这就是体现双盲原则的“拉帘测试”,考试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考试公平,我们实行拉帘测试。考生与评委不见面。”考生对这种测试方法很赞同,“艺术考试最怕不公平,盲考让我们觉得心里有底。”对于舞蹈、声乐、戏剧、书画这些无法拉帘的考试,则通过增加评委数量来保证公正,设7或8个评委,而“拉帘测试”一般为5个评委。

  据了解,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的37所高校2006年的招生政策已全部敲定。大多数高校艺术特长生报名将于本月底结束。学校测试从本月下旬陆续开始。(记者 代小琳 实习生 王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