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大学生考飞报名:共527个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9 10: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男性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可以“改行”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学习飞行驾驶了!英语优秀、身体合格、心理素质良好的大学生不妨去试试。昨日下午,记者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获悉,明年共有527个名额分配在川渝等14个省市,今日起,学生可以就近报名。

  报名资格

  在校生不超过23周岁

  在校大学生必须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二、三年级学生,年龄不超过23周岁,毕业生不超过24周岁。要求有良好的英语表达、交流能力,达到国家四级考试分数超过总分60%以上,有雅思、托福和海外经历者优先,心理素质测试合格。身高170厘米—187厘米,裸眼视力不低于0.7。报名者可按照《民航招收飞行技术专业学生自荐标准》进行自我检测。

  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将527个名额分配于14个省市,包括甘肃、陕西、河南、山西、河北、山东、辽宁、江苏、浙江、江西、湖南、湖北、重庆、四川。据悉,近期该学院招生人员将奔赴全国,重点到理工科院校,身体过关和英语较好的大学生可以向该校招生办了解相关情况。14个省市以外优秀大学生可进入中国民航飞行学院网报名,在就近省市体检。

  毕业就业

  安排到航空公司或留校

  据了解,学生体检合格后,考官还要面试学生英语,然后由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出面同学生所在学校及教育部门协调,办理转学手续,要是学生所在学校不同意,该名学生还是不能“转行”。

  大二、大三学生到中国民航飞行学院飞行技术专业学习,毕业时可取得商用驾驶执照附加多发仪表等级证书,颁发飞行技术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培训合格者,由飞行学院负责安排工作,到航空公司或留校担任飞行教员;如不能完成培训,回原校进行双向选择。

  培训费用

  巨额费用由航空公司支付

  为吸引优秀大学生进入飞行员队伍,“改行”的巨额培训费由航空公司向学校支付,大学生要和航空公司签约。据了解,527个名额中,大部分航空公司都不需要大学生支付培训费,个别航空公司需要学员自己支付一些,占培训总费用的10%左右,但学员可以向航空公司申请无息贷款,工作后直接从工资里扣。据了解,2004年全国仅有80个大学生“改行”名额,由于市场需求急增,明年增加到527人。

  该校招生办提醒:通过初检的同学将于明年初参加航空体检,请大家保护好身体,适度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学习英语。(记者 苏定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