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6年北京大学10个小语种三种方式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1 12:1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姜殿军) 记者从北京大学了解到,学校小语种招生录取方式有3种,分别是北京市提前批次录取、京外部分地区提前免试录取和普通高考录取。

  据北大招生办主任刘明利介绍,北大小语种三种招生方式在志愿填报和录取程序上都有很大不同。第一种方式,在北京市高考中,北大将小语种专业放在提前批次中,北京生源考生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将自己要报考的专业填报在提前批次中即可。北大对报考小语种专
业的北京考生制定了优惠政策,如果考生填报北大小语种专业,同时本科一批一志愿也报考北大,高考分数达到北大一批录取分数线时,可退出北大小语种录取。第二种方式是提前免试录取,在部分京外地区,北大将推荐名额发放到教育部规定具有外语类保送资格的外国语学校和少数重点中学,由中学推荐,学生提出申请后到北大参加考试,再择优录取。目前,2006年的申请材料提交工作已经截止。第三种方式是在部分省市的本科第一批次录取,考生报考程序同报考北大其他专业一样。北大部分小语种专业在录取时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如果考生在所有专业志愿内都没有填报该专业志愿,不会被调剂录取到该专业。另外,部分小语种专业在志愿不足情况下,可在北大录取分数线下20分以内降分录取,录满为止。

  2006年,北大小语种专业招生有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俄语、阿拉伯语、朝鲜语、越南语、印尼语、菲律宾语,共10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