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艺考取消照顾政策 数学计入总分停招免试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3 10: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2月22日讯(记者徐静)中等艺校生可免试上大学,高考数学成绩不计入总分,对于报考艺术类院校的考生来说,2006年这类照顾政策都享受不到了。

  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教育部2006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已经公布,我省的具体招生政策也即将出台。与2005年相比,2006年艺术专业招生具体有六个方面的变化。

  我省不实行统考

  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我省明年不会组织艺术“统考”,仍实行由招生院校自行组织专业考试,考试的内容和形式由招生院校确定。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应于3月底前结束。取得艺术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须在户口所在地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数学计入总分

  而为了提高艺术类考生的整体素质,明年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的统考数学成绩,要全部计入其文化考试成绩总分。

  取消免试生

  高校招收免试生的规定将在明年

高考录取中取消。以往,免试生不需参加文化课考试,只参加本校的专业考试。自2006年起,停止中等艺术学校(附中)推荐免试生工作。

  专业试卷保留一年

  此举是为了规范艺术考试,增加艺术考试阅评卷工作的透明度和可信度。专业考试试题须组织专家或通过建立题库等形式命制。对视唱、演奏、表演等面试科目须组成专家小组进行测评,考试结果要有成绩和记录,并保留考生专业考试试卷一年备查。

  高职制定分省计划

  高职(专科)院校及本科院校按艺术类招生的高职(专科)专业均要安排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这样便于考生在报考前对招生计划有详细的了解,31所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本、专科专业及普通高校按艺术类招生的本科专业由学校自行决定是否安排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

  预留计划调节生源

  安排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来源计划的院校,可预留不超过本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计划总数10%的计划,用于调节各地生源不平衡的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