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2006年哈尔滨工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6 14:47  新浪教育

  哈尔滨工业大学创建于1920年。经过八十五年的建设,现已发展成为一所理工为主,理、工、管、文相结合,开放式、研究型的多学科的全国著名、在国际享有一定声望的重点大学。1999年被国家确定为按照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目标重点建设的9所大学之一。

  一、专业介绍和培养目标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我国在工科院校开办艺术设计专业教育较早的院校之一。1984年开始招收环境艺术设计方向硕士研究生。1995年开始招收艺术设计专业本科生。经过多年的办学实践,在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目前该学科处于国内领先行列。

  艺术设计专业着重培养能够在与城市、建筑及环境设计等相关的艺术设计领域中,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艺术设计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该领域的设计、教育、研究和管理单位从事本专业工作。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该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生可继续进行更高层次的学习深造。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与城市、建筑和环境相关的环境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基本设计方法及相关知识。学习期间对学生进行环境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环境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掌握与本专业相关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使学生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和独立进行环境艺术设计实践的基本能力。

  艺术设计专业以设计课程为主线,原理类课为核心课程,技术类课为辅助课程,辅以拓宽知识面的选修课程,构成本专业完整的课程体系。主干课程包括:造型艺术基础、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室内环境设计、室外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公共艺术设计、环境综合设计、设计师实践实习、毕业设计等。

  二、招生地区及名额

  1.招生地区: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山东省、江苏省、安徽省

  2.招生名额:黑龙江省10名、吉林省4名、辽宁省4名、山东省4名、江苏省4名、安徽省4名

  3.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三、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1.招生对象:具有参加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考试资格的考生。

  2.报考条件:具有良好的美术基础和艺术修养,身体健康、无色弱、色盲。

  四、专业考试报名及考试时间

  1. 黑龙江省考生

  黑龙江省考生由黑龙江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组织报名及术科考试

  2.吉林省考生

  报名时间:2月21日

  报名地点:长春艺术实验中学(吉林省长春市湖滨街788号)

  考试时间:2月22日

  3.辽宁省考生

  报名时间:2月26日

  报名地点:鲁迅美术学院北校区(辽宁省沈阳市望花大街146号)

  考试时间:2月27日

  4. 山东省考生

  报名时间:3月2日

  报名地点:青岛市教师之家宾馆(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贵州路16号)

  考试时间:3月3日

  5.江苏省考生

  报名时间:3月6日

  报名地点:南京市宁海中学(江苏省南京市宁海路39号)

  考试时间:3月7日

  6.安徽省考生

  报名时间:3月9日

  报名地点: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安徽省合肥市宣城路16号)

  考试时间:3月10日

  五、考生报名时需提交的材料

  1.报名登记表(报名时使用黑色或蓝色钢笔填写清楚,并贴上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照片),并将身份证复印件和所在省份艺术类准考证复印件贴在报名表的背面。

  2.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证明本人身份的证件。

  3.报名费:150元/人。

  六、考试

  1.专业考试

  考试科目:素描(100分)、色彩(100分)

  专业考试成绩我校将在4月初在网上公布,请考生上网查询成绩。

  注:画具自备,考试时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考试具体日程安排见准考证

  2.文化考试:

  凡专业考试合格者,我校于4月初寄发专业考试合格通知书,专业考试不合格者,不再另行通知。取得专业合格证的考生须在户口所在地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七、录取办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文件教学厅[2005]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的通知》的要求,考生必须参加省统考,且省统考成绩合格才能按学校的录取原则参加录取。我校2006年的录取原则为:我校专业考试合格且省统考成绩合格者,按文化课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择优录取。外语最低录取

分数线80分,数学计入总分。(新生入学后,在三个月内进行全面复查,凡与国家招生规定不符合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八、咨询

  地址: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邮编:150001

  电话:(0451)86414771、86414671、86417802

  传真:(0451)86414771

  网址:zsb.hit.edu.cn

  E—mail:hitzsb@hit.edu.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