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2002年职称外语、古汉语考试即将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1/10/30 13:51  深圳商报

  【本报讯】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时应按规定参加职称外语等级考试,考试成绩作为申报评审和聘任的凭证。考试的语种有英语、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其中英语分为综合、理工、卫生三个专业(原财经类的内容合并到综合类中)。

  考试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A级适用于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系列中申报评审
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其他系列中申报评审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者和申报评审高级国际商务师者;B级适用于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系列中申报评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者,翻译系列中申报评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者(限第二外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未分正副的系列(工程系列除外)申报评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其他系列中(高教、科研、卫生系列除外)申报评审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者;C级适用于翻译系列中申报评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者(第二外语),除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系列以外的申报评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者和聘任经济师、会计师、审计师、统计师专业技术职务者。考试发全国统一制作的成绩通知单,成绩合格者,A级有效期为4年,B、C级有效期为3年。

  另外,古汉语(医古文)考试通常同时举行,该考试也分三个等级,符合规定可不考外语,而选考古汉语(医古文)的,申报评审正高级的应报A级,申报评审副高级的应报B级,申报评审中级的应报C级。考试发全省统一制作的成绩通知单,成绩合格者,正、副高级有效期为3年,中级有效期为2年。

  2002年职称外语、古汉语考试将于明年4月14日上午9:00-11:00举行,要参加考试的考生须于11月8日至14日(周六、日不办公)前往市考试中心办理手续。(记者万鸿涛 通讯员赖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