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才出考场又走进美容医院 高考过后整容忙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4 15:20  燕赵晚报

  “我的塌鼻子怎么看都让我少了男子气概!”昨日,刚考完高考的应届毕业生林强(化名)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长沙某医疗美容机构,称要隆一个高而挺的鼻子,让自己脸部“棱角分明”。记者在走访了多所医疗美容机构后发现,高考后,部分考生忙着整容“改头换面”,准备以全新形象进入大学。据某医疗美容医院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来,前往该院做美容手术的学生占到了总人数的60%到70%,尤以艺术类学生为多。

  才出考场又进美容医院

  陪林强前来隆鼻的周女士说,本来她对整容一直有着排斥心理,尤其觉得对男孩子而言,外观并不很重要,只要有能力就好。但是高考过后,儿子的几个同学都走入医疗美容机构去“完善”自己,儿子更是一天到晚吵着要隆个“刘德华”式的高鼻子,让自己脸部更加棱角分明,并且称自己的形象好了,以后会更有自信,即使将来就业也会更有

竞争力等。拗不过儿子,周只好陪着儿子来到医疗美容
医院
。周还说,她并不赞成儿子隆个“刘德华”式的高鼻子,只要符合他自己的脸型就好,不过考虑到高考结束至高校开学还有一段时间,现在做了,刚好有时间恢复。

  记者在各医疗美容医院(惠民华美整形美容医院、长沙亚韩医疗美容医院等)采访时发现,尽管夏季一般是手术淡季,但是今年却与往年不同:不少应届高中毕业生前来整容,不但有追求完美的女生,也有像林强这样的男生。他们大部分都是想改造“五官”,比如做双眼皮、隆鼻或改变脸型等,也有进行抽脂的,在进入大学前“换个身材”。还有考生通过电话咨询做整形美容手术的相关事宜。

  学生美容人数有所增加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多半父母并不同意自己的孩子做整容,和林强的妈妈一样,他们认为对孩子来说,素质和能力才是最重要的,只要长相不存在明显缺陷,没必要在自己脸上和身上“动刀”,手术中存在的风险还可能带来负面影响,不过父母们往往拗不过孩子的强烈要求。也有少数父母不反对孩子整容,觉得孩子整容无可厚非,如果真的通过手术弥补了他们认为存在的缺陷,的确有利于增加孩子的自信心。不过,也有部分学生或家长因贪图便宜,到不具备医疗美容资格的机构做美容手术,结果引起了不必要的麻烦。

  针对上述现象,长沙市某美容机构负责人李凡年说,近段时间以来,到该院做美容手术的学生占到了总人数的60%到70%,尤以艺术类学生为多,其中不仅有大学生、高中生,甚至还有初中生,对于未成年人可做的手术,院方会要求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做,而对未成年人不宜手术,则劝其不要做。李凡年还说,在不正规的机构做美容手术,不但可能因卫生条件差等原因造成术后感染,一旦手术失败,还会出现美容变毁容的恶果,严重的可能会留下终生遗憾,所以建议整容的人们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同时,对涉及医学美容的更要谨慎,另外,别忘了签订美容合同并索要保存好发票。

  培养内在素质更重要

  李凡年还说,也有一部分学生像林强一样,开口就要求医生按照他喜欢的明星的长相来给自己整容;还有些学生,是因外貌的原因在学习或生活中受到挫折后,有了整容的想法。李认为,抱着这种想法来整容的学生,其本身对美容整形就有着不健康的认识。

  李解释说,美容是在原有基础上的改变,主要是对一些缺陷进行弥补,其次是进一步完善,即锦上添花。对于不同人来说,审美观点各不相同,美的理论具体到每个人的身上也有所不同,每个人的相貌都有自己的特点,专业的整形医生针对其具体特征选择合适的手术,才能在可能的情况下让患者变得更好看。因此,学生应正确对待美容整形问题,不要盲目“跟风”。

  对于受到挫折后来整容或者因外貌存在自卑心理的人,李凡年说,医院应从心理上对其辅导,因此,对该类人开设美容心理学进行指导是很有必要的。当然,对学生而言,李认为,在改善外貌的同时,更重要的还是培养自身素质和能力,对社会的贡献体现在能力上,而不是外貌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