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考得好不如嫁得好--高考落榜女生如此设计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9 10:55  现代快报

  “考得好、干得好、不如早点嫁得好!”这是昨天一位高考落榜女生小张在某婚介中心的一番“新见解”。

  小张今年高考分数不理想,基本与大学无缘了。她说,父母及邻居互相攀比孩子“有出息”的风潮让自己压力很大。恰巧对门一女孩4年前考进一所重点大学,如今又在著名外企工作,赢得不少邻居的赞美。偏偏对门父母曾与小张父母为了楼道里摆东西发生过口角,
于是,打那时起,双方父母总是铆足了劲要比试看谁家子女“混得好”。不过,最近对门发生了一桩事,给小张带来了触动。原来,女孩找了个在家人看来条件不怎样的男孩,遭到了邻居们的私下嘲讽,对门父母与女孩经常为此事发生争吵。小张一番思考后觉得:女孩考大学、工作出色都不一定能决定命运,婚姻才是女人最大的转折点。她便带着这个想法来到了南京幸福人生婚介,想用提前找到如意郎君的“怪招”,为自己和家人扳回高考落榜的面子。

  在婚介她大谈了一套“新女儿经”,她说:“女孩纵然考取了大学,再往上攀登就难了。一来女孩青春短暂,生怕错过了恋爱的黄金时段;二来很多男孩不希望妻子学识比自己高,现在不是有很多女硕士、女博士征婚时故意降低学历吗?那位女孩就因为学历高、工作好,找对象反而更困难,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结果,学历低,收入不高,单位也不好。再说了现在大学生找工作也难,尤其是

女大学生就更难。所以,我觉得考得好、干得好、不如早点嫁得好!”

  听了这番话,该婚介徐主任对她进行了耐心的劝慰,并打电话与她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希望家长不要对孩子再施加压力,尽快帮助孩子走出落榜的阴影,无论今后面对任何人生选择,始终要保持健康的心态。

  某位妇女研究专家提出,现在不乏有类似小张这种念头的女孩包括一些大学生、研究生。现代社会,女性的社会角色和社会责任更多样化,要求也更高了。一味依靠别人的女人永远都无法活出真我的风采。女性完全可以发掘自己的性别优势,做到“自尊、自强、自爱”,活出真正的女人味!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高考 新浪教育      欢迎网友投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