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贪污“点招费” 成都一大学副校长被判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07/21 10:08  中国青年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2004年5月12日报道,4月2日,成都市中院一审判处尚荣多有期徒刑10年。作为主犯之一,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尚荣多“除涉嫌贪污公款5万元,还涉嫌共同贪污公款20万元”。

  尚荣多是原四川商业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2001年9月,商专与成都有色地质职工大学并入成都理工学院,组建为成都理工大学尚荣多也由正处级升迁为副厅级。

  2003年9月,四川省检察院反贪局通过侦查查明:在原商专2001年招生工作中,尚荣多和原商专党委副书记李域明负责招生小组工作,原商专学生处处长彭义斌负责收取“点招费”。当年“点招费”除去开支后,结余34.2万元。2001年10月,3人“合谋截留了20万”,另外14.2万,彭上缴给了原商专财务处。这“合谋截留”的20万元,尚分得了其中5万,李拿到了6万,彭得到了4万,还余5万一直没能处理掉。没能处理掉的原因,不是分不出去,也不是没人要,而是原商专某负责人拿了这5万没几天,又把钱退还给了彭。至案发,这5万一直尚存于彭的私人账户上。

  “点招费”是指向在省控线之上、学校调档线之下所录取的学生收取的费用。作为国家相关法律和政策许可下的高校“招生自主权”,并不包括“点招”。

  据省反贪局的《起诉意见书》:2001年底,尚“指示”彭从上缴后又全额领出的14.2万元中提出5.7万,“以便安排使用”。其中5万元,尚“用于个人开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