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三大考场要诀应对四六级考试听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01/04 11:02  寄托天下

  在四六级考试的听力测试中,不少同学感觉到平时的听力训练所提高听力能力很难发挥出来,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把握住做体要领。一般说来,在考试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先看后听:充分利用听力考试正式开始前2分钟的时间或者放directions的时间,将试题的选项浏览一遍,在浏览过程中,注意划出选项中重复次数在量词以上的名词、动词和形容词以及专用名词和数字,因为这些词一般会在录音中出现。通过这些词,也可以对题目
录音的主要内容进行预测。除此之外, 通过对大量的真题的研究,我们发现,正确答案一般在语义相反或者相对或者结构相似的两个选项中,因此,通过浏览选项,我们可以对正确答案进行预测。除此之外,在小对话部分,如果四个选项中有且只有一个选项含有数字或者专用名词,这个选项一般不对。

  把握节奏:正式开始做题之后,要严格控制答题时间,根据自己听懂的内容,尽快确定并标出答案。倘若遇到难题,应当机立断,不要在该题上花太多的时间。尽量余下几秒再次浏览下一题的选择项。通过再次浏览,考生可以在听录音前对录音中的关键词进行再次的浏览,从而降低听音的难度。如果在做完上一题后余下的几秒钟内看不完下一题的选择项时,则应把注意力放在听上,而不要为了看而耽误了听录音的内容。毕竟这是在进行听力测试,如果听得清、记得准的话,自然可以选择出正确的答案。

  沉着应战:在整个听音过程中,要注意力高度集中。在听懂大意的基础上,识别某一选项在录音中的位置和主要内容。在此过程中,要耳眼并用,耳听录音信息,眼观选择项,边听边做简单记录。遇到不会答的难题,果断放弃,猜一个答案,然后集中精力做下一道题。要相信只要专心致志就一定能发挥出自己的实际水平。

  (李国锋 重庆

新东方
四六级
,托福听力主讲老师)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