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北京舞蹈学院首次网上报名 计划招生29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1 10:5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北京舞蹈学院今年首次利用互联网进行招生专业考试报名,这在京城著名艺术院校中还是第一家。

  考生登录北京舞蹈学院网站(www.bda.edu.cn)后,在“招生信息”的“本科招生”中填写“北京舞蹈学院招生报名登记表”后提交,随后在规定时间内到学院履行报名确认手续并参加考试。北京舞蹈学院招生办副主任程宇说,该校各专业今年全部在网上报名。网上报
名开通半个月以来,已有300多人报名。她表示,随着考试的日益临近,2月份将会迎来报名的高峰。去年,全国各地报考该校的考生有2900余人。

  据了解,今年北京舞蹈学院计划招生295人(其中师资班32人),较2004年增加44人。去年新开设的电视舞蹈和中外文化交流专业今年暂不招生。各专业招生名额分配,向该校一些传统的优势专业倾斜,如古典舞专业去年招生32人,今年招生70人,民间舞专业则由去年的50人增加到今年的60人。调整各专业招生名额,主要是考虑到这些传统优势专业就业情况非常好,古典舞专业的就业率达到了98%。

  北京舞蹈学院所有专业只在北京举行专业考试,表演专业(服饰表演方向)由于生源在山东省较多,单独在青岛举行一次考试。各专业考试分初试、复试、三试。2月下旬起,各专业将陆续开始考试。为方便考生,复试、三试都在上一轮考试次日进行。

  古典舞专业今年首次尝试大平台考试,将部分考试内容相同的中国古典舞表演方向、中国古典舞表教合一方向两专业初试、三试合并举行,复试内容中相同的项目也合并考试。兼报两个专业的考生,不必重复考试,考试周期大为缩短,“连闯三关”也只需要3—4天。(文/李东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