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暨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制改为两年 论文不强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3 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23日电 (记者彭勇)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紧接人大、北大等高校之后,暨南大学也对研究生学制进行了改革:除医学院和理工部分专业外,其余专业全部改为两年制,且学校对改为两年制的硕士研究生发表论文的情况将不再作要求。

  暨南大学现有89个研究生招生点,据研究生培养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本学期开始,除了医学院,理工学院的凝聚态物理、光学、光学工程3个专业外,其他64门专业
硕士研究生的基本学习年限均改为两年。培养目标也从培养单一研究型人才,改为培养综合型应用人才。

  该负责人表示,缩短硕士研究生学制并非要压缩或减少课程,而是将课程安排得更加紧凑,尽早让学生进入论文阶段。中期考核提前到第三学期,内容主要是学生的课程成绩,若有两门不及格将被淘汰。

  值得关注的是,培养方案里最大的变化在于对改为两年制的硕士研究生发表论文的情况将不再作要求。

  据介绍,中大硕士生培养学制从2003年起改为弹性学制,最少为两年,而华南理工大学研招办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学校已经在考虑实行硕士两年制,但考虑到理工科的特殊情况,估计到时会先改革文科类学制。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