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托福考试教师资格认证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4 17:49  新浪教育

  提供:泰德教育

  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将于2005年9月在全球推出新托福考试,将在计算机上进行的新托福考试同时囊括了听说读写四项技能,对四项技能的考查自然化成试题的四个部分。说和写两部分中,在独立说(Independent Speaking)和独立写(Independent Writing)之外,更增加了先听后说、先读/听后说、和先读/听后写的新形式,以期达到语言输入机制与输出
机制的互动。与现行托福相比,新托福有着根本的不同,该考试的推出不仅代表着现行托福考试将被逐渐取代,更代表着一种全新的英语语言教学理念将被推向世界,将影响中国的英语教师和学生。在此意义上,新托福已不再仅仅是一种考试,而是一种英语语言教学理念的代表,这一全新的理念应贯穿在任何英语语言学习和培训中。

  为了使中国教授新托福课程的教师充分了解新托福考试模式,深刻理解新托福所代表的全新英语语言教学理念,熟练掌握新托福教学方法,灵活运用创新教学模式,也为了保证新托福培训的教学质量,使学生获得权威的新托福培训,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在华唯一战略合作伙伴、新托福考试(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独家推广商泰德教育集团推出“新托福教师资格认证”,并为参训人员提供岗位资格认证并颁发ETS认证证书。

  据悉,“新托福教师资格认证培训”是针对中外英语教师的一种认证培训。现在的一些托福培训机构往往聘请普通英语教师进行托福考试的培训,这些教师中有的只是本身具有英语专业证书的兼职人员,对英语的教学并不熟悉,更不具备专业的托福培训知识,导致托福培训过程中出现了鱼目混珠的现象,损害了考生的利益。而泰德教育集团此次举办的“新托福教师资格认证”,将由接受过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专家培训的教师培训师(MI: Master Instructor)为有意于从事新托福培训的教师进行培训,将其培养成权威、合格的新托福培训师,以保障广大接受新托福考前培训的考生能够接受专业教师的正规培训。新托福教师资格认证培训将包含大量“实战资讯”,其中包括新托福考试的模式和特点、新托福考试的设计理念、新托福涉及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其主观题的评分标准和精髓、北美的文化背景和教育体系以及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从备课到教学评估各个教学环节的知识和技巧等等。

  据介绍,有意接受新托福教师资格认证培训的老师首先要通过新托福教师资格认证委员会制定的新托福教师资格认证入学资格审查,然后方可接受新托福教师相关全部课程培训。培训时间为4-5天(每天上午4课时、下午4课时,包括考核时间)学习方式为全脱产学习。在MI(Master Instructor)教师培训师的引导下,通过连续4-5天新托福的体验,受训教师将能够全面了解新托福,从而在日后的学生培训中把握攻克新托福的必杀技,帮助考生过关斩将,提高英语语言水平并取得骄人的考试成绩。培训结束后,受训教师必须参加针对本次培训的评估和考核。成绩合格后,将被授予由美国教育考试中心(ETS)和泰德教育集团联合颁发的“新托福教师”资格证书和执业牌照。同时新托福教师资格认证委员会将对“新托福教师”资格证书进行登记备案。

  新托福的全新面貌对新托福教师提出了特殊的要求。相信随着新托福的日益升温,新托福教师也将成为一个令人心动的职业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