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2005年中招体检电子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7 20:2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安 坤) 今年,东城区初三毕业生参加体检时发现:医生不再将体检结果抄写在一张体检表里,而是将各项体检信息直接输入计算机。这标志着东城区中招体检开始试行电子化。

  记者在东城区体检现场看到,每位医生手边都有一台计算机。当一名考生的视力检查完毕后,大夫立即把结果输入到计算机,随后点击鼠标两次,计算机自动在该考生页面生
成报考专业建议,随后这个项目的红色标志变绿,表示此项目结束。所有计算机与一台主控机相连,全部体检学生的数据都在此显示,主检医生可查看每个学生的体检结果,并知道整体进程。

  据东城区中小学保健所所长潘勇平介绍,运用电子化管理主要体现两项优势:一是由计算机代替人脑记忆。以往医生得出检查结果后,要凭记忆反映报考指导意见,写在体检表上。二是节约时间,以前医生根据体检结果手写体检结果通知书,现在由计算机自动生成并打印,同时减少了翻表、核对时间。

  体检结束后,计算机自动生成体检结果通知书,并与考生在校的CMIS电子档案连接在一起,形成考生完整的报考材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