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2006年在中国实施 新托福变脸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9 16:00  新闻晨报

  新托福考试将于2006年起在中国实施。今年11月ETS将宣布明年新托福考试的具体时间表。

  旧“托福”考试于今年9月中旬在美国结束,9月24日开始实施互联网的新“托福”考试。

  在基于互联网的新“托福”考试尚未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之前的考试过渡期,ETS将继续提供机考和笔试。

  近日,现任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测评总监郝克博士,专门来到上海推广新托福考试。郝克说,相比现行托福笔试,新托福中不再有语法考试,增加了口语测试项目、综合能力测试项目和交流能力测试项目,强调语言使用、沟通能力;而中国考生的强项在于阅读、语法,在英语听说、交流方面的能力相对弱一些,尤其是口语问题较大,因此对他们来说,新托福的考试难度要大一些。郝克表示,遵循一个强调综合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四项语言技能的英语学习计划,是备考新托福的最佳途径。

  免费查阅网考资料,可登录www.ets.org/toefl/nextgen;登录www.ets.org/toeflpractice,可进入托福在线练习网站。

  问:考生能否只参加新托福考试某个特定部分的测试?考试是否必须完成所有考试内容?

  答:考生必须完成全部考试内容,才能得到考试分数。

  问:新托福是一个全新考试还是一个考试升级版?

  答:新托福考试将首次评估考生综合英语能力,并真实反映考生在校园生活和大学环境中运用英语实际交流的能力。

  问:新托福考试还有什么优点?

  答:新托福考试中加入了口语测试项目、综合能力测试项目和交流能力测试项目,这将对未来的英语教学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问:新托福考试在2005年9月推出后,以前的托福成绩是否将继续有效?

  答:托福考试成绩在原定考试日期之后的两年内有效。

  问:新托福考试后成绩怎样查询?

  答:考试结束后15个工作日,考生就可在网上查询成绩,也可以要求邮寄。考试成绩除了分数外,还有对考生各方面能力的反馈。

  问:高校是否接受以前的托福考试成绩?

  答:高校的要求不尽相同。请与您所申请的高校联系,了解其具体要求。

  问:ETS为考生备考提供了哪些可利用的资源?

  答:考生可登录托福在线练习网站,购买在线新托福模拟考试。用户在练习网站免费注册后,可以免费获得口语样题和参考答案,进入讨论区并浏览每日学习体会。

  问:2005年9月以后,托福口语考试是否能作为独立考试继续存在?

  答:新托福考试在全球范围内实施之前,托福口语考试将作为一项独立考试继续存在。(文/徐兰芳 戴越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