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试点高校学生为拿四六级证违禁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03/31 11:31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四六级考试变为分数制,上海14所高校今年名列试点之内。考虑到四六级证书时下仍有很大市场,不少试点高校的在校生就动起了“在校外考试拿证”的脑筋。

  记者走访了复旦大学周边几所外语培训机构,发现大多可为在校生代报名,并承诺考试过关后能拿到优秀或合格证书。一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拍着胸脯保证,“包括试点院校学生在内,我们这里报上去的考生通过考试后都拿得到证书”。在沪上某知名外语培训机构
,工作人员也说可以代报名,到时领取的仍是合格、优秀证书。当记者询问需携带哪些证件时,该工作人员表明只要带好钱就可以。

  事实上,市教育考试院对此有明文禁令:试点高校在校生不能“跨校报名”、“参加校外各培训班的学生也须回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否则“成绩无效,后果自负”。为何明知有风险,不少学生仍愿铤而走险呢?

  华东师范大学一名大三学生说,自己英语不佳,考试结果如果是分数肯定很难看。但是合格证就不一样了,“60分”和“79分”都显示合格,面子上也过得去。某知名高校学生小余认为,眼下大多数单位还是很认可

四六级证书的,所以先考过用来“防身”,毕竟是实实在在的证书,拿到手里比单独一个分数踏实多了。

  同欣进修学院黄老师告诉记者,四六级改革在上海实施带来的分数、证书等一系列后续反应尚未有明确定论,高校在校生不要听信某些培训机构的“承诺”,更不该违反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而铤而走险。(记者:徐兰芳 戴越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