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成人高考网报交费拒绝QQ 误用软件无法正常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3 11:2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陆 信) 2005年北京成招网上报名于8月15日全面启动,考生将在网上完成交费。为此,市成招办有关负责人强调,考生如果在交费期间误用“3721”、腾讯浏览器等类似工具,可能无法交费。

  今年北京市成招网上报名及交费要求使用IE浏览器(5.5版本及以上)。考生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腾讯或其他浏览器,务必关闭“3721上网助手”等类似工具;使用Windows X
P操作系统的考生,也一定要关闭系统自带的弹出窗口拦截工具。据了解,考生如果误用浏览器或软件,一是会造成系统不兼容导致无法交费,另有可能屏蔽掉交费成功页面而无法最终完成交费程序。

  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工作人员还提醒,由于报名人数较多,考生应尽量避开报名、交费高峰期。交费时碰到系统速度缓慢,要耐心等待,不要重复点击,页面不显示,可尝试刷新。如果进行到某一步骤出现异常,刷新不起作用,一定不要按IE浏览器“返回”键,而应该重新点击“网上交费”按钮,否则系统会一直报错。

  据悉,本次网上交费系统支持国内绝大多数银行及卡种(详情见本报上期第3版“成招问答”),不需申请可直接网上交费的银行有四家,分别是:北京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电话银行、存折。考生选择其他银行或者用手机支付均需事先申请、注册。此外,

银行卡中的余额须多于付费金额至少10元。如果系统不提示交费失败或成功,考生可登录网上银行、ATM、银行柜台等查询卡内余额。显示报名费支出后,可稍后登录考试院网站查询交费状态。24小时内系统依然不更新交费状态,考生可拨打电话62198013咨询。

  北京首信客户服务中心也将为考生提供交费查询服务,考生只需提供网报号、付费卡种、金额即可享受服务。客服电话为:010-96102(24小时);010-88511155-6826,6811,6817。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