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山东省内部分高校2006年考研政策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5 14:22  舜网-济南时报

  山大

  209个专业招收硕士生

  2006年山东大学在209个硕士学位授权专业招收硕士生,各专业均接收推荐免试生。法律硕士、MBA、软件工程硕士招生人数仅含国家计划外委托培养、自筹经费两种类别,其它
招生专业招生人数含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定向和国家计划外委托培养、自筹经费四种类别。具体的录取人数,将根据各个专业的报录比及上线生数量作适当调整。

  山大在理、工、医学门类的博士学位授权专业实行硕博连续培养制度。通过考生自愿报名,学校择优选拔,部分优秀新生可被录取为硕博连续培养研究生,此类研究生入学两年内修完规定的硕士、博士课程,并通过资格考试者,第三学年可进入博士生学习阶段,硕博连续培养学制为五年。

  海大

  69个专业接收1480名硕士

  2006年,海大在69个硕士学位授权专业招收硕士生1480名左右,各专业均招收推免生。

  报名统考考生的学历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3)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经两年或两年以上(从大专毕业到2006年9月1日,下同),达到与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毕业后以进修、自考或夜大学习等方式学习过欲报考硕士专业相近的本科专业主干课程,并能在复试时出示5门以上本科课程考试成绩证明(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须加试两门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结业生和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4)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的人员,只能报考委托培养或自筹经费的硕士生。

  山师

  招1000名硕士研究生

  均为公费计划

  记者了解到,山师的60个专业今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1000名(含拟接收的推荐免试生120名),其中招生简章内各专业所列的招生计划均为公费计划。

  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将加试两门大学本科主干课程。个别专业按方向设置复试专业课考试科目,考生在报名时要慎重选择研究方向。

  同时,2006年山师将面向全国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生120名,具体接收办法可登陆山师网站查询。

  另外,济南大学2006年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330名,其中含委托培养和自筹经费研究生。(记者 魏巍)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