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北京成考报名应网上付费 未网报者有别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0 15:30  《北京考试报》

北京成考报名应网上付费未网报者有别法(图)
成考报名正在进行中 摄影/潘波

  北京考试报讯 昨天,北京成人高考报名已进行到第五天,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从8月15日报名开始,截止到18日下午,已有3万多人在网上报了名,但仍有部分考生未进行网上付费。

  今年北京成考报名首次实行网上付费,目的是提高报名效率,方便考生。以往收费在现场确认阶段进行,由于考生人数较多,还要进行摄像和资格审定等工作,容易形成排长队现象。

  然而,报名开始的最初几天,有相当部分考生没在网上付费。成招办有关负责人认为,考生现场付费,将加大确认现场的人员滞留,延长等候时间。他建议考生,现场确认只有7天,所有考生均需到现场摄像和确认,为缩短办手续时间,建议考生最好在网上支付。

  据了解,未网上支付的考生有的是嫌麻烦,有的是对网络不熟悉,还有的是担心网络安全。有关人士认为,网上付费是大势所趋,由于方便快捷,其他类考试中,也正在大量采用和普及。考生要注意网付提示,确认网报号,防止密码失窃。

  由于拿不定主意,有的考生多次报名并缴费。这部分考生以缴费成功信息为准,到现场确认。如果多次缴费均成功,考生应记住最终选定项的网报号,到现场确认。多缴费用将在9月30日前退回缴费时使用的

银行卡中。考生缴费中遇到其他问题,考生可拨打电话96102、88511155—6826、6811、6817咨询。

  据了解,为保证网上报名顺利进行,成招办已作好了网络报考的各项准备。在报名网站上,考生大多能在五分钟内完成报考。目前看来,报考不成功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考生的电脑问题,出现这种情况后,重新登录即可;二是填报了不兼容的志愿,这需要考生网上报名前仔细阅读招生简章和政策。

  成招办提醒:可享受多项照顾政策的考生,报名时,确定一种照顾办法即可。现行招生政策规定,各项加分不累计,考生可选择最方便的办法。如远郊和25周岁以上均可享受20分加分,考生就可以选25岁一项,这样确认时,只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即可。

  按规定,本市户籍城八区以外的考生可享受远郊区加分政策。市成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远郊区县考生如要享受加分政策,选择的确认地点只能在户籍所在区县,到城区确认的,不适用该政策。远郊区县中年满25周岁以上的考生,不受此限制,除有特殊规定外,可就近选择确认地点。

 [1] [2]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