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新托福阅读出现三种新题型 考查考生整体把握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1 15:2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新托福全真试题网上免费测试从7月25日开始至今已近一月,考生最关心的是新托福的题型变化,新东方学校老师张宏伟认为,本次网上测试阅读部分中,重要观点题、句子入位题和句子解释题是展现给考生的最新题型。

  三种新题考查目的清晰,考查的是考生对文章内涵的理解能力和整体结构的把握能力及对细节的敏锐程度。

  张宏伟说,“ETS在本次网上测试中公布的新托福全真试题的确变化较大,出现了一些新题型,听力和语法部分的考查形式改动也较多。但是,这些新题型只是相对现行托福而言,其实题目早见过,不过是借鉴了美国其他一些考试而已。”

  阅读由五篇文章改成三篇文章,时间由55分钟变为60分钟,也是新托福的显著变化之一。考生先前传闻阅读部分难度增加了,每篇文章的长度增加了近50%,出现了几种新题型,考生的认识也不无道理。

  重要观点题为多项选择题,答案不定项,而句子入位题实际上在美国的CAT(计算机适应性考试)中早就出现了,要求考生快速了解文章的结构,提炼中心思想。句子解释题就细节而言,是让考生解释文章中某句话的内涵,有些考生误把它当作是翻译就大错特错了。这种题在美国SAT考试(相当于国内的高考)中很普遍,只要多练习,难度也不大。(记者:陆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