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同时拿资格证书和学历 自考劳保专业计划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2 11:28  新京报

  记者昨日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继电子商务、餐饮管理等自考专业引入资格证书后,全国首次开设的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也将引入资格证书。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分专科和独立本科,有别于以往考试的是,在14门专科课程中,有6门课程以资格证书形式出现。考生取得资格证书,也就取得了自考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专科的学分。考生获得该专业学历证书的同时,还可获得劳动和社会保障
部颁发的劳动保障岗位资格证书。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社会保障专业及岗位资格证书实行全国统考。资格证书考试在每年5月和11月各举行一次,首次考试于今年11月举行。其他科目将于今年10月举行首次考试。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预测,将有更多的资格证书走进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学历教育形式中。(记者:文静)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