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2006年中央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10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08/31 13:32  南京晨报

  江苏省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中央、国家机关2006年招考公务员的工作预计于10月启动,笔试将可能在11、12月份进行,目前,报考的职位数正在申报过程中。

  这位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的惯例,今年的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的笔试会在11、12月份进行,10月份发布招考简章。考生需要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年龄为35周岁以下。考试报名将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报考人员可选择任一省会城市或直辖市参
加考试。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须按规定的时间到所选择的考试地点进行确认,同时办理有关手续。报名确认时间一般在11月初进行。据介绍,对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各省可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减免考试考务费用,江苏省减免的费用为98元。

  由于《公务员法》将于明年正式实施,考试内容有可能会有一定调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专家杨猛昨天介绍,《公务员法》将公务员划分为综合管理类、行政执法类、专业技术类。对前两类考生来说,考试还会包括笔试(行政执业能力倾向测验、申论)和面试两部分;对报考专业技术类职位的考生,笔试内容可能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专业技术的考核。希望了解国家或江苏省招考公务员最新信息的考生,可以登陆网站(www.susuo.com、www.mop.gov.cn)查询。

  2005年,国家机关在全国招考8400多个公务员,有310656人通过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的比例平均为37.3:1。江苏省共有300多个职位,但报考人数却是2004年的2倍,达到20389人。(作者:张志锋 刘字荣)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