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成考 > 正文

北京成考确认9月1日至7日进行 需亲自到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1 14:2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从9月1日起,2005年北京市成人高考报名现场确认工作正式开始,在9月7日前未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将丧失考试资格。

  本次现场确认共设20个确认点,分别是东城区、西城区、崇文区、宣武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房山区、通州区、大兴区、顺义区、昌平区、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县、延庆县、燕山和矿物局。 考生须根据自己网上报名时选定的报名点进
行现场确认。

  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提醒,考生一定要在现场确认之前仔细核对自己的各项信息,以免错过最后的修改机会。另外,由于考生数量较多,请考生最好在预约时间内到现场确认点确认。20个报名确认点除宣武区在红旗大学,其余都在各区县招办。考生要牢记自己的网报号,专升本考生携带好毕业证书,外地考生还需持暂住证。远郊区县考生回户口所在地确认方可享受加分照顾。

  据悉,海淀区、朝阳区是考生数量最多的两个区县,而人数较少的区县报考数也在6000名以上。大部分区县反映,预约在9月3、4日(周末)的考生明显多于平时。有关人士表示,考生可据此调节自己的确认时间。一般来说,现场确认的最后两日人数较少。考生也可拨打电话提前咨询。

  又讯 2005年北京成考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未办理网上缴费业务的考生可在现场确认时进行缴费。近日,考试院就相关缴费问题再次进行了说明。

  据悉,由于一部分考生对网上缴费比较陌生而最终未选择此项服务,这部分考生可在现场确认时进行缴费。现场确认时考生比较集中,未缴费考生事先要做好两个准备:一是要准备好零钱,这样能加快缴费、确认的速度;二要做好时间的准备,耐心等待。

  据了解,在前期网上缴费过程中,也有个别考生因为操作不当造成重复缴费。北京教育考试院成招办表示,已经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不退费,而重复缴费的考生相关费用将退回考生的账户中。符合退费条件的考生还包括现场确认时不符合报名条件及9月7日前未现场确认的考生。

  退费工作将于9月24日—30日统一处理,退费到账时间需一周左右。相关考生可在9月30日后一个月内进行查询。

 [1] [2]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