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自考爱情故事:老公是我精心选中的千里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2 10:40  新闻晨报

    作者:群群

  她当初结婚时,没有人看好她的选择。一个外地来沪的打工仔,高中学历,又没有任何背景。她是在反对声、叹息声与讥笑声中坚持下来的。

  短短两年后,就像小说中所描绘的那般,所有人都为眼前发生的一切而诧异不已。那
个不起眼的外地青年,竟然从一个小小的私企业务员步步高升,从私企到中外合资企业直到现在的外资公司,职位也由业务员升到业务经理到业务总监直到现在的总经理。在参加她孩子满月的酒席时,她那些朋友啧啧声不绝,连连赞她福气好,竟然找到了一只大牛股。

  她微笑不语,丝毫不见被馅饼砸到的惊喜和得了横财的忘形,似乎一切都是迟早会来的一般。

  自然,那些在背后说着羡慕或妒忌的人,早就忘了在参加她新婚典礼时,她是如何描述与他初识的经历的。

  他们相识于一场自考的口试考场。

  她清楚记得,那日因为下着暴雨,有许多考生都因为路上延误而迟到了。候考室的老师自然是公事公办,所有迟到考生一律不准进入考场。大多数考生虽然委屈不服、但被严厉拒绝后也只能怏怏离去。可有一个迟到的考生引起了她的注意,他被老师拒绝后,并没有焦急与慌张,只是缓缓解释着,自己因为要送一位重要的客户去机场才会迟到的,直接从浦东机场赶来的他,有司机可以作证,并不存在作弊的可能。老师虽然表示理解,但仍不能放他入内。被拒绝后,他并没有离开,而是退到角落,不时地向候考室内打量。似乎是沉思了片刻,他举步离开,神情却是不同于常人的自信。

  候考室内的考生按座位号被分成二十人一组,二十人一组,由举着座位号的老师分批带往考点。就在她同其他考生一起由候考室后门小道穿向考点时,一个人影自旁边闪到她前面。那人正是方才那个在候考室外立了良久才离开的人。

  到达考点楼下时,候考室的老师将考生交予考点的老师,然后由老师分批带入考试的教室。交接前,候考室的老师习惯性地扫了扫这组的人。他故意蹲下身,系起了鞋带,老师没发觉到这个先前跟他理论的人。很顺利地,他混入了考场。

  遇事沉着、据理力争、胆大心细。她由此认定他是块璞玉。学历可以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财富可以靠双手来累积,关键是能力与胆识。正是基于这个认识,她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未来交给了他。

  这世上,到处是

千里马,关键在于,你究竟是不是那个独具慧眼的伯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