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浙江杭州省直机关跨部门竞争上岗9月8至9日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6 13:27  浙江日报

  浙江省直机关30个处级岗位将首次实行跨部门竞争上岗,其中包括省纪委信访室副主任等10个正处级岗位和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副处长等20个副处级岗位。9月8日至9日,符合条件的省直机关公务员即可报名参加竞争。

  报名参加竞争的公务员性别不限,但是必须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参加竞争正处级领导职位的必须是现任省直机关副处级领导职务满2年以上或现任正处级领导职务和正处级非领
导职务的人员,年龄在52周岁以下(1953年1月1日后出生);参加竞争副处级领导职位的必须为现任省直机关正科级职务满3年以上或现任副处级领导职务和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的人员,年龄在48周岁以下(1957年1月1日后出生)。

  为什么要实行跨部门竞争上岗?据省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领导班子成员的交流工作比较正常,但是机关中层干部的跨部门交流明显偏少,干部成了某个部门的“私有财产”。一些待遇相对较好、权力比较集中的机关部门,干部进不去、出不来。干部长期在一个部门工作,容易安于现状,缺乏创新精神和工作激情,容易造成干部结构老化甚至“近亲繁殖”。另一方面,一些素质较好、能力较强的年轻干部却不能及时输送到更合适的岗位工作,影响了年轻干部的多岗位锻炼培养和健康成长。

  此次竞争上岗特意强调的“跨部门”指的是什么?这位负责人说,“跨部门”是指离开有独立人事管理权的部门。如省信访局、省档案局虽然是省委办公厅管理的部门,但具有独立人事管理权,因此这两个部门的

公务员可以参加竞争省委办公厅的职位。同理,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乡镇企业局的公务员可以竞争省经贸委的职位。但是,省外宣办、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不能报名参加竞争省委宣传部的职位,因为这两个部门没有独立的人事管理权限,干部是由省委宣传部统一管理的。

  此外,实行省以下垂直管理的部门仅限于省本级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如省工商局的机关工作人员可以报名,但市、县工商局的人不能报名。中央在浙部属单位机关的工作人员,因其人事关系不在省里,也不能参加这次竞争上岗。

  符合条件的人员将在9月17日参加统一组织的笔试。根据笔试成绩,按职位从高分到低分取前5名进入面试。之后,根据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的比例确定综合成绩,取前3名确定为考察人选,最终从中确定拟任人选名单。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