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广州市公务员大选调 千人争抢250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7 11: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9月6日,南方人才市场迎来了首次、也是最大规模的以公务员为应聘实体的“双向选择”招聘会。按照《广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定岗定员和人员安置实施办法》,广州市萝岗区、南沙区以及55家市直机关、海珠区、白云区、天河区等单位在广州市天河路精典大厦举办“双向选择”会。面对250多个职位,招聘会会场涌进了2000多人次的公务员。昨天招聘会呈现明显的“买方市场”特点,一个只招收一个人的摊位竟收到60多份简历。

  在招聘现场,越秀区筹备组组长周庆强表示,如果最终不能通过“新区优先选用”、“充实市直各区”、“提前退休”、“辞职自谋发展”等形式和途径解决“超编问题”,那么就只能采取“柔性定岗定职”的办法予以合理安置有关人员了,目前看来至少需要三年时间来逐步消化“超编问题”。对于记者提出的明年新越秀会不会吸纳、招聘新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时,周庆强说:“估计新区成立后3年内,公务员队伍难以再引进新的应届毕业生!”

  据介绍,1995年9月13日南方人才市场正式挂牌成立,昨日离南方人才市场10岁生日还有7天时间。在近10年里面,南方人才市场共举办了大约1500场招聘会,但是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以

公务员为应聘实体的“双向选择”招聘会,还是第一次,估计在全国也是第一次。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