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教育部:普通高校不宜举办脱产自考助学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7 11:55  新京报

  教育部同时强调,不得违规要求高校停止社会助学活动

  普通高等学校原则上要停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脱产班的办学,指的是高校原则上不宜办脱产学习形式的自学考试助学班,而不是说不能举办自学考试助学班。教育部自考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还特别强调说,任何部门不得违反规定强行要求普通高等学校停止社会助学活动。

  教育部自考办有关负责人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高校举办自学考试社会助学活动不得影响和挤占全日制教学条件和办学,但不是说高校须停办自考脱产班。

  教育部今年7月29日《关于下达2005年全国成人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的通知》提出“普通高等学校原则上要停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脱产班的办学”,教育部网站上说,有媒体误解其中内容,报道说教育部要求普通高校须停办自考脱产班,以至于引起了混乱。教育部自考办有关负责人说,提出高校“原则上要停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脱产班的办学”,不是要求普通高等学校停止参与自学考试的社会助学活动。重申这一原则,仍是强调普通高校的主要任务是办好全日制高等教育,原则上不宜举办脱产学习形式的自学考试助学班,而并不是说不能举办自学考试助学班。

  这位负责人表示,参加自学考试工作是高校的一项社会任务和权利,任何部门不得违反规定强行要求高校停止社会助学活动。同时,高校中凡是参与考试命题的人员一律不得参与社会助学活动,举办自学考试助学班。(记者:郭少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