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420分是不是及格线--六级报考首划资格线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7 13:5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今年新四级考试报考六级的资格线一经晨报公布,立即在南京高校学生中和网上论坛上引发了激烈的议论。对于今年首次划出的资格线,大家在关心之余普遍表示出众多疑惑。

  改革是否“换汤不换药”?

  对于刚刚划定的425分这条线,考生普遍觉得比以前的报考资格放宽了。据考生们自己换算,现在的430分大致相当于以前的60分,所以这次资格线设为425分是放宽尺度了。

  不过,对于四级考试一定要取得多少分才能参加六级考试,考生还是存在不少质疑。很多同学在网上指出,

四六级改革的宗旨就是减轻在校生的负担,淡化这项考试的应试色彩,却一定要确定报考六级的资格线,又和以往的四级证书有什么区别呢?“改革是不是有换汤不换药之嫌?”

  420分是不是及格线?

  对于425分是怎么划出来的,很多考生也心存疑惑。今年是划线的第一年,有考生询问以后是不是都是这个标准?

  记者了解到,六级报考资格线每年都会根据考生的成绩水平发生变化,并不是一直都是425分。而每年变化的范围在420-480分。有考生不明白,这个区间的底线是420分,是不是表明四级的及格线就是420分?对此,考生中明显存在着两种不同的看法。一种认为,并不代表420分就及格了,420分-480分是一个范围,根据每次考试的实际情况,以后四级的及格线都在这个范围里波动,但可能每次都不一样;而另一类则认为,420分应该是及格分了,不然报考六级资格线就不会放在420分-480分。

  达到425分是否保险?

  昨天看到报考六级资格线后,一些上线的考生心情并不轻松。河海大学一位同学称,虽然他的成绩刚过425分,但担心学校发放学位证时会有新的标准。

  这种类似的想法在考生中相当普遍。不少考生认为,现在的425分这条线并不保险。“425分估计不到学校的学位线。现在各个学校都在等哪个学校先出,然后根据人家定的再定自己的线,这样不至于比同水平的学校分数低而没面子。”

  记者了解到,南航等少数高校已明确表示,

四级成绩不与学位挂钩,但南京大多高校尚无明确态度,令考生十分担忧。此外,高校相关部门表示,即使不挂钩,学校也要对毕业学生的英语成绩有所要求,必须要达到一定水平才能拿到毕业证。(作者:王晶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