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正文

自考365人物故事:自考让我对生活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8 16:38  自考365.COM

  时间过的说快也不快,转眼间到了05年7月了,05年的大半年就过去了。这半年里,我经历了很多坎坷,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05年3月我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为了早点毕业,我克服种种困难,刻苦地投入到了紧张的学习状态中。当时来的时候很艰难,回想起来当时来着的情景,我的眼睛湿润了。刚到这以后更是有许多苦难让我感受……我晚上经常失眠,我不止一次地躺在床上思考:我来到这里经历了这么多的苦难,到底是为了什么??我是为了学习,答案很明确,只是由于太多的挫折挫伤了我学习的劲头……我害怕苦难,但为了
理想,我无怨无悔地选择了来到这坐城市这条路。我是一个伤感的人,少年时的一次大脑刺激一直深深地刺伤了我的心,回想那次刺激时间我还是心有余悸。从那以后我的性格有了很大的变化,脾气变的暴躁,以前的那个听话好学、有上进心的孩子一夜间变了,变的固执、自卑、绝望与悲观,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当时的我不止一次想过走上绝路,当到了关键时刻还是得救了。我现在还是不能回想当年的那个刺激时间否则我又难过绝望了……哎!

  来到这个城市才发现是那么的炎热,几乎热的我喘不过气来,热的我想逃避学习,但我还是最终坚持了下来,时间有时对我来说过的很快,有时对我来说似乎过的很慢。到了6月初的时候,我投入了紧张的学习状态中,根据以往的考试经验,我很明白考前一个月学习的重要性,于是我拼命地苦学,学习达到了超负荷的状态,当时感觉一个月时间过的太快,不够用,似乎觉得还没学够。我虽然是自学但很刻苦,我把考试的3门课程都分别在考前看了至少3遍,又做了很多的习题。当然,我觉得书本知识是最重要的,其实掌握了书本知识及格就很稳当了。转眼间考试的日子就到了,我努力地考每门课程………………

  哎!!!当时考完后就很担心,因为自己有2门课程考的并不是很好,我怕自己考不过,担心不已,当在19号听到同学说可以发短信查成绩时,我既激动有害怕,我为了省2块钱就一直没查,到了21号时,我实在等不住了,就用电话拨打了16893700进行了查询,当刚开始听到成绩时,心里很激动很紧张。听到3门课程都过的消息后我激动万分,但是怕自己听错,任然不敢掉以轻心,直到今天刚才我在山东自考信息网上查到自己3门课程都过的信息时,才放下心来。其中各门成绩依次为:计算机网络技术60、

操作系统66、管理经济学68。当看到这个成绩时我感到惊喜。原先感觉到计算机网络技术考的很好反而成绩最低,感觉到后面的2门成绩考的不好时,反而成绩好多了。既然过了,我就放心了。在这里我想劝说大家,一定要在1月和7月好好考,我感觉这2次好考点,当时我也不敢绝对肯定,这只是我的自我感觉!!!

  当看见这个成绩时我的眼睛湿润了,这都是我努力的结果。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考完剩下的4门,实现明年6月毕业的美好愿望……我默默地祈祷,祝愿自己能保持这样的考试记录,为自己、为父母挣口气!!!

  虽然目前的挫折很多,但我不怕,因为我心中已经有了一个坚定的信念,我现在从挫折中成长起来了,我回勇敢地面对挫折,努力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化悲痛为力量,实现心中美好的梦想,我在努力……

  衷心地祝愿自己以及天下有志青年通过刻苦的努力,实现心目中的美好梦想!!!  

  (自考365社区 zhenshi9)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