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北京大学2006年将招36名“奥运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9 11:28  新京报

  北大将从2006级硕士研究生中择优选拔派遣36名学生,于2007年8月至2008年9月,进入北京奥组委实习,参与媒体运行相关的工作。不过这些“奥运实习生”硕士生毕业时的就业与北京奥组委无关,实习结束后和其他非定向毕业生一样,面向社会,自主择业。

  英语新闻等专业学生优先考虑

  昨天,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宣布要实施“奥运实习生”硕士培养项目,以满足北京奥运会对媒体运行人才的需求。北大方面表示,选拔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于2005年9月- 2005年11月开展,面向获得北京大学200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免试推荐资格的应届毕业生,择优选拔20名左右的学生;第二部分预计于2006年3月-2006年6月开展,面向参加全国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并获录取的计划内非定向或计划外自筹资金学生,择优选拔16名左右。

  北大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表示,在同等条件下本科专业为英语、新闻传播和媒体运行管理等优先考虑。

  在奥组委实习一年后自主择业

  凡是参加“奥运实习生”项目的研究生,须于2007年8月至2008年9月(包括寒暑假)在北京奥组委实习一年,其

北京大学的学习年限可适当延长半年或一年。

  2006年9月至2007年6月间,这些学生在校以北大培养为主。2007年8月至2008年9月期间将是他们的专业实习阶段。由北京大学与北京奥组委考核合格后,以实习人员身份参与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的工作,为筹备和组织

北京奥运会服务。2008年9月至2009年6月,这些“奥运实习生”要回校继续进行学习,完成学位论文撰写和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参加全国统一入学考试获得北大研究生初取资格的考生将按照选拔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筛选。

  获免试推荐的应届生

  1 填写参加奥运实习生项目申请表,于2005年9月20日前向各院系提交申请表。

  2 同意接受该推生复试的院系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于2005年9月22-2005年9月23日将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

  3 研究生院将于2005年9月28日组织选拔考试,包括英文面试和1小时的英文写作。(记者:郭少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