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研究生全面收费试点暂停 北大清华等06年不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2 10:24  《北京考试报》

  原定2006年推行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暂停实施,2006年研究生招生收费方案不变,仍然按照往年办法实行。

  武汉大学表示:接国务院学位办通知,原定2006年推行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因时间仓促,暂停实施,武汉大学2006年研究生招生收费方案按照往年办法执行。

  复旦大学也明确表示:现已确定2006年度不会进行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该校研究生招生类别、培养费用等相关政策仍按现行规定执行,即绝大多数研究生属于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培养生和定向培养生,培养费由国家财政拨款。少数研究生属于委托培养生(培养费由选送单位支付)或自筹经费培养生(培养费由考生本人自筹)。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等高校负责人也表示,2006年研究生招生收费仍照2005年的方式执行。

  今年,酝酿已久、备受关注的研究生收费制度改革被正式提上日程,原计划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复旦
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9所院校参与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从2006年起率先实行研究生全面收费。近日,国务院学位办通知各有关高校,原决定今年实行的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试点暂停。(记者:王兆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