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报考者数持续增长 雅思成为留学类语言第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2 19:11  职场指南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随着赴英国及英联邦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留学走热,以及IELTS(雅思)被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雅思考试人数持续稳定增长,目前成为国内第一大留学类语言考试已是不争的事实。

  雅思考试由剑桥大学、英国文化协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共同开发。1987年于北京设立了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考点。随着雅思被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可,成为留学的语
言能力衡量标准,雅思考试在我国持续迅速发展起来。目前,全国除了山西、西藏等少数地区外,各地均已建立了考点。据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相关官员介绍,目前全国有雅思考点26个,华东师范大学为雅思上海考点。

  据了解,今年全年有36个周末有雅思考试,因为考生众多,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每月都有2-3次考试。英领馆文化教育处官员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全国雅思考生人数将近5万,上海考生数量紧随北京在全国排名第二。

  雅思考试分学术类(A类)考试和移民类(G类)考试两类。今年上半年统计显示,绝大多数考生报考A类。由于A类考生众多,全年每次考试都安排此类考试。从全体考生的年龄分布上看,19岁至25岁的人群占多半。

  目前,全世界共有40多个国家认可雅思成绩。主要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

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和南非等英语国家,此外还有很多欧洲及亚洲国家认可雅思,如瑞士、挪威和新加坡等;而且,它是赴澳大利亚、荷兰
留学
唯一受认可的语言考试;加拿大教育机构全部认可雅思成绩;在美国,现在已经由最初的几十所学校认可雅思发展到近600所学校认可。

  据英领馆文化教育处官员介绍,持雅思成绩留学的人员留学国家居前三位的是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

  据分析,目前,国内想留学的人多数首先考虑英语国家,以往,很多人会在雅思和托福之间选择。而随着雅思被越来越多国家认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适用面更广的雅思考试。(记者:郭影)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