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资格考试 > 正文

题海战术资料庞杂不可取 冲刺司法考试要四忌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3 10: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周末,司法考试将正式开考。在这被每个司考人视为最关键的冲刺黄金时间里,不少考生在复习时显得不知所措。针对此,记者11日走访有关专家了解到,在这复习的最后阶段,司考人必须把握好分寸,忌题海战术、囫囵吞枣、盲目入班培训……

  一忌题海战术

  有人认为以做题促记忆,大搞题海战术。但有关专家指出,司考涉及面很广,考察的知识点很是庞杂。能够掌握司考,关键在于对基本知识点的记忆上。这段时期应主要用于记忆上,搞题海战术只会浪费掉宝贵的记忆时间,事倍功半。

  二忌记忆模糊

  许多人复习时喜欢囫囵吞枣,只求速度不求记忆准确。司考还涉及到很多数字性、比例性的知识点,这也是容易让人记忆模糊的地方,因此,考生在平时一定要保证记忆牢固准确,切忌似是而非,粗心大意。对于各个知识点要反复记忆,保证记忆的准确性。

  三忌资料庞杂

  在复习资料的选取上,有人喜欢广取博集,见到司考复习资料就想看看,认为这样可以开阔视野。但许多法律观点存在很多争论,考生在看到不同的法律观点后,往往会不知所措,混淆了自己的思维。

  四忌盲目入班

  现在各个辅导班遍地开花,各种广告许诺

天花乱坠。但妄图通过辅导班来恶补其实是个误区,只会更加浪费时间。司考的成功必须是建立在自身的努力上,目前已不用再参加任何辅导班,而应用于强调记忆。

  记者王蓉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