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2006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 同等学力考研须加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4 10:02  北京晚报

  2006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简章已由教育部发布,简章规定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否则将取消推荐免试生资格,列为统考生;同时,对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的考生,除MBA和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外,一律加试。

  2006年招生简章在“报名”和“复试”两方面新设了针对西部地区的优惠规定。在“报名”方面规定,报考地处西部边远省区的招生单位、且毕业后原则上在西部边远省区就业
的少数民族应届本科毕业生以及工作单位在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全国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简表》范围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在报名时,如实填写少数民族成分和填写毕业后回少数民族地区定向或委托培养,方可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在“复试”方面规定,为西部地区定向或委托培养的在职考生,户籍和人事档案须在定向或委托培养单位所在地,方可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2006年招生简章在“报名”部分还增加了一条新规定: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否则将取消推荐免试生资格,列为统考生。同时规定,“对以同等学力资格(以报名时为准)报考的考生(不含MBA和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一律加试。”招生简章还首次提出严抓弄虚作假的考生,在“考生资格审查”方面明文指出,“招生单位将在复试时对考生学历证书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再次审查,对弄虚作假、不符合教育部规定者,不予复试。”

  据悉,2006年硕士研究生初试时间是1月14日至1月15日,考试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下午14时至17时,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都安排在1月16日8时30分至14时30分进行。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

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相关链接:应届生可提前报名

  2006年硕士研究生考生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今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8时至23时,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提前报名,时间为今年9月18日至23日,每天8时至23时。这是我国恢复研究生招生以来,首次允许应届生提前报名。

  根据招生简章规定,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www.chinayz.com.cn)浏览报考须知,按教育部、考生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在上述报名日期内,考生可自行修改、校正网报信息。(记者:丁肇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